团学风采

21-11-2018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2018年1115日下午,我院2018级硕博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为学生处开展的面向新生的理论学习、读书活动等入学特色教育。我院的主题为:加强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百年‘数’人”数学专业论文写作规范及学术道德系列活动。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数学学院姜昊老师,就“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做学术研究”开展了主题讲座分享会。

      姜昊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香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经历,一开始从生活到学术上的各种不适应,但坚持不懈,终于在自身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接下来,姜昊老师提出了做科研的四个要求:工作态度、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并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姜昊老师的讲述,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仅获得了充足的信心,更系统的了解了创作学术论文所需的能力、技巧等。

      研究生作为高等教育高层次培养人才,在形成良好的学术风气、塑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建立诚信的学术机制、培养自觉的学术意识以及提升高校学术层次等方面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我院高度重视学术诚信教育,在新生的开学典礼中邀请楼元教授作《对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体会》的讲座,组织同学去人民大会堂聆听以及视频方式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接下来,新生入学系列活动仍将陆续开展。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