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7-07-2020

数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框架

数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框架



部门简介

1.分团委组织部

分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统筹学生团务工作,负责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的统计;负责团员发展、团证的颁发、注册、补办;负责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工作;负责组织团校、理论研讨会等培训工作;负责组织评优工作,包括分团委工作评估、团支部工作等级评估等;开展推优工作,指导下级团组织协助同级党组织做好积极分子工作。


2.分团委实践部

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促进广大学生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大学生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主要负责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服务学分的认证工作;参与“创新杯”“挑战杯”等各级各类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准备工作;规划、组织和总结学校、学院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3.学生会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中枢部门,对内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沟通、章程体系建设、财务管理以及活动档案管理等内容,对外负责与学校各级组织、学院老师以及学生活动事务的联络工作。此外,办公室还承担着综合协调与后勤保障的工作。


4.学生会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重要技术部门,起到宣传学院活动、展现学院风貌的作用。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5. 学生会文化部

文化部作为学生会的主要活动部门之一,主要承担着为学院大小文艺活动选拔相应人才并组织排练,活动时间、场地、物资安排,以及对内对外的沟通联系等工作职责。组织各种健康的娱乐活动,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演出,帮助同学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6.学生会体育部

以增强学院学生的体质,推广体育运动为工作中心,积极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并协助学校团委、学生会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校内各类体育比赛,如篮球联赛、足球联赛;负责组织学院参与学生运动会以及协助完成学生体测事宜等;有计划地广泛开展体育活动,发现、培养体育骨干,活跃学生课余生活。


7.学生会学习部

学习部作为学生会的活动部门,主要负责各类讲座、培训的组织与承办,以及各种学院以及学校组织的科研项目等比赛的通知的发放与活动组织;立足于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开展、创新“21天单词打卡”等品牌活动;整理并定期发布线上线下学习资料,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


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框架


部门简介


1. 发展规划部

发展规划部是立足于学生实际需要的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掌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分反映,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互助氛围。同时还会定期举办各种企业宣讲会和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职场发展需要。


2. 组织部

组织部的日常工作内容:

(一)熟悉掌握学院研究生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二)严格做好研究生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三)推荐优秀研究生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四)做好研究生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3. 宣传部

宣传部是研会的技术担当,它负责各种活动的宣传和通知,主要工作是及时有效地把学院和研会的信息传达给广大同学。宣传部会通过公众号推文与各种形式的宣传渠道,积极参与进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并负责摄影、文案、海报等宣传工作,增进校园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是研会的重要支持性部门。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