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03-12-2018

数学学院教职工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28日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党员对改革开放成就的全面认识,数学学院教职工支部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一共设置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每个展区都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各个展区驻足认真观看,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拟、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身临其境地看到了这40年来人民生活的日益美好,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拥有30年党龄的张庆彩老师说令他印象深刻的细节是国博角落里一段关于改革开放以来服饰变化的展览。模特的服装从灰色、军绿劳动者、工厂工服,再到各种大衣、西装、衬衫。从前人们生活比较单调,大家的服饰都是整齐划一的。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人们的经济收入增加了,生活变得丰富了。

朱晓宝说“历史巨变”的展区里看到小时候的黑白电视机、半导体收音机、自行车联想到到现如今的巨大电影屏幕、智能手机、平衡车等,今非昔比,变化翻天覆地。希望祖国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再创辉煌!


此次参观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伟大的变革激励着每一位老师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