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28-11-2018

学习参观|40年光阴的记忆——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24日上午,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集中宣传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共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展览形式上通过实物模型、雕塑和互联网+、VR、AR等高科技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从“希望的田野”农业发展,到“可上九天揽月”的“神州”系列航天器、“可下海中捉鳖”的“蛟龙一号”潜水艇、智能AI机器人等高科技领域模型,一幕幕激发了同学们的观展热情,大家都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振奋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结合自己参观展览的切身体会,纷纷发表感想。张淑静说:“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通过展览,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王欣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党的领导,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奋斗。中国人,身处幸福年代,胸怀自信之力,有着明确的指导,更该快速向前。中国的伟大复兴,就在前方。” 谢燕宇说:“通过这次的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杨帼怡谈到:“我作为一名刚刚成为正式党员的学生,从所有这些历史文献和先进的展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赵楠在感受中提到:“这次参观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新时代的挑战、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我们国家新的篇章。”

此次参访活动旨在引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通过观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