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14-05-2021

数学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赴人大老校区开展 “重温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四史”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4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举办“重温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位于张自忠路三号院,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4年11月,中华民国临时执政府成立,此地为执政府址。1926年3月,在执政府门前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三一八惨案。抗日战争时期,此地为日本华北派遣军司令部。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在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由此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老校区宣传片。老校区承载着人大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记录着我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人民大学培养了许多“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更见证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风吹松林,涛声阵阵——宋涛生平展”、“他是一座山——吴宝康生平展”三个展览。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三位前辈的生平事迹,感悟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新起点上,2018级硕士党员赴人大老校区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人大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人大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前辈们的宝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