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04-06-2021

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学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9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18级党支部举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就业经验分享会”于公教一楼1303顺利举行,分享会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美杰主持,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数理统计等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

首先由王子阳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求职经验。他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的考试类型,分享了他的考试经历、考试准备等方面,给出了备考建议以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他不仅为师弟师妹们讲解了行测、申论等备考建议,也分享了自己使用的题册及做题心得。期间,他说到了认真准备、放松心态、坚定道路的重要性。并在最后带领大家浏览了他所在单位的招聘流程以及招聘要求,使大家对用人单位的招聘工作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

郭英栋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银行的实习与求职经验。他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实习及招聘的一些经验,先后介绍了互联网行业及其岗位划分,然后详细讲述了如何准备笔试及面试,不仅干货满满,也激起了同学们对互联网行业的浓厚兴趣。同时他谈到了银行的求职经历,生动有趣地分享了他在中国银行的实习经历及体验,比较了银行和互联网的工作内容。

陈柯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金融领域的求职经验,他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求职历程,从确定目标、日常准备到信息收集给出了详细的规划建议,结合简历模板演示了如何做一份好的简历,并分享了金融行业面试中无领导小组面试和专业面试的经验。

刘美杰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秋招的心路历程,重点分享了银行、公务员的笔试面试经验,她介绍了银行行业的岗位划分和网申时的注意事项,结合备考选调生和公务员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笔试面试过程中的提分经验,也希望大家能在秋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张磊同学做了教师招聘的具体经验分享。她首先说到在求职前要做好认真思考,认真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分析等,确定自己的求职目标。然后对教师招聘进行详细分享,如何寻找招聘信息渠道,及具体的招聘流程。然后,她详细分享了投递简历、面试、试讲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学会利用网络精品课程提升自我教学技能。她着重分享了面试中的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提醒大家试讲时间要把握到位,衣着要得体等。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不同职业的应聘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对接下来的工作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准备方向。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