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27-04-2021

数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集中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4月21日,数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学习计划安排,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为深化对党史学习内容的理解,提升学习效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对近期学习内容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部分同志学习心得如下:

——杨培: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抗日战争时期,无数革命战士,英雄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他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震撼和激励着我。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向英雄看齐,传承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热爱祖国,勇于直面困难挑战,苦练本领,无私奉献,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德胜: 通过学习党史中《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一节,让我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陈曼:《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稿共40篇。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涵义。这本书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的精神谱系,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做一个能够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一代新人。

——李坤全: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感悟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我们青年一代要多学“四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树牢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