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07-04-2021

数学学院党委精心组织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数学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认真研究、严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3月3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数学学院党委会召开。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做好学院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学院本学期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督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要求,我院党委迅速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制定2021年学习计划,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31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师生党员共同参加 “首都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集体观看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讲座结束后,旋天颖书记对全院师生党员进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师生党员在后续的学习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学习安排,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收获,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

4月6日中午,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孙权、组员黄彦菲出席。会上,党委书记旋天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校党委关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黄志勇部署《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孙权副组长作指导讲话。

各支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3月份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以“学党章、强党性、悟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章。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章的同时,还组织集体学习《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1年春季青班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要求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境界,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此外,各支部结合本支部情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202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史的现场学习,学院党委开展“走进新校区、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党日等。

3月10日,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学习党章

3月23日,2020级硕士党支部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3月17日,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3月24日,学院党委开展“走进新校区、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党日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数学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感悟,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