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07-04-2021

数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6日中午,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孙权、成员黄彦菲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副书记黄志勇、副院长柯媛元、副院长韩丽涛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志勇主持。

党委副书记黄志勇传达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说明。强调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活动。各支部要结合学校、学院方案制定本支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带领、督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旋天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孙权作指导讲话。她表示,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和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习校史相结合。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立足学院,确保把全院师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数学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把数学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出来,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