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19-10-2018

我院党总支书记旋天颖老师为信息学院和数学学院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2018年10月17日,信息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教学三楼3102教室开讲,我院党总支书记旋天颖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国民表率”的党课。信息学院和数学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51人参加学习。

旋老师首先通过“从烽火中走来的大学”这一主题,为学员们讲述了学校从陕北公学到华北联大、华北大学再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学校每个阶段的历史背景、办学目标、校训、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成效,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政治素质与专业素质并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传统。

在“新时代、新征程”部分,她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贺信中对人大办学成就予以肯定,同时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进入新时代,学校继续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立德树人,建设研究型学习制度,形成思想引领、通专结合、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旋老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要牢记“打铁需要自身硬”,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素质过硬;要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做到作风过硬;要刻苦学习知识,提升个人能力,做到本领过硬。旋老师寄语学员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学业,成就优秀品格,不忘初心,向着“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目标不断努力。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