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04-06-2021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19级本科拔尖人才实验班

5月12日,2019级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团支部开展“带头学党史·认真讲团课”活动,团支部成员齐聚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团支书马继诚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青年之问:人的一生应该如何度过?》影片片段,观看之后团支部成员踊跃发表观后感。随后全体成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言。最后团支部成员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该如何度过有意义的一生、如何履行使命和职责,以及对目前团支部的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学习感想展示:

马继诚: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为更好的履行使命和责任,度过有意义的一生,我们应该做到,一要“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做政治上的“坚定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二要“人求上进多读书”,始终做学习上的“攀登者”。我们要坚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增强业务本领,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求思路、方法和成功的钥匙,提升团员青年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和合作能力。三要“不待扬鞭自奋蹄”,始终做工作上的“担当者”。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我们应该树牢先锋意识,时刻走在青年前列,树立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有序有力地推进团支部相关工作不断创新,推动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更好的为全体团员和同学们服务。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全部结束。本次“带头学党史·认真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励志勤学,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2019级本科双学位实验班

4月28日,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双学位实验班团支部开展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视频。视频观看完毕后,团支书引导全体团员对当代青年精神风向以及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团员积极踊跃发言,并走上讲台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习感想展示:

张家玮: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加强党史学习不仅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更能让我们以史为鉴,从100年的峥嵘历史中探寻中国未来的发展智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将党史、国史学习置于重要地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讨论结束后,团支部继续前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室开展读书沙龙。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室里摆放着许多党史教育学习书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各位同学积极阅读书籍、学习党史并就自己所阅读的内容以及心得体会同大家进行分享。

最后,本次主题团会在团员们充满激情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会活动开展形式丰富,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并很好地完成了主题团日的各项要求,各团员收获颇多。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二)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纷纷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 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传承红色青春”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号召支部内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接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团支书庄恬心首先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短片《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班长解禹进行了党史学习动员。随后,支部团员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集中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青年宣讲红色故事。

学习感想展示

王夏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疮痍,内有军阀混战,外有帝国压榨。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人民当家作主,党的创始人们顶住重重压力,冒着生命危险,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勤学修德、爱国力行的信念。

马海虹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新时代,我们青年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便应该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

2020级博士生团支部

按照团中央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级博士生团支部特别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保证了每一位团员都参与其中,学在其中,收获其中。

线下参会团员围坐在一起,在团支书洪瑒的带领下轮流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稿并发表自己的感悟。

线上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学习感想展示

刘洋

共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起时代的重任,以梦为马,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的有机整合。学习党史,不仅让我们回顾了党100年的风风雨雨,艰苦奋斗,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繁荣与稳定来之不易,青年一代定要好好珍惜,接力奋进。

赵佳佳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是自强奋进的100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0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前辈们用鲜血与汗水换取的,我们当代团员青年要珍惜美好生活,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