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17-05-2017

2014级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实验班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能从事各领域的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开发、应用、管理、建模与分析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本实验班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进校时不分专业,学习期间通过选择课程形成专业,通过自主选择的培养模式和创新实践训练形成交叉、复合、个性化的知识结构和发展方向,并具备在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独立分析和深入研究的能力。

二、培养要求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具有健康的体质和人格,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具有扎实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掌握各专业的深入知识,了解各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知识,具备较强的应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具体培养方案见附件。


附件:2014级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培养方案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