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06-04-2022

数据计算及应用

1.1 专业定位

为适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需求,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海量数据形式的信息资料处理新形势,培养具有深厚数理基础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的人才,建设一流的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以厚重的人文社会学科为土壤,将数据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深度交叉融合,培养数据计算领域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1.2 学院理念

教师要有一流的责任心和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让进来的一流学生带着一流的成绩走出去,为社会做出一流的贡献。

1.3 专业设置----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

本专业学习数学、数据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并运用数学知识来解决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问题的技术与能力,具备一定的数据建模、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处理以及程序设计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解决数据分析、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等领域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基于行业数据对相关问题建立数据模型并提供解决方案,未来可以从事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数据工程师等方面的职业。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