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03-12-2019

学术讲座:Nodal Set of Harmonic Function on Manifolds with Lower Ricci Curvature

报告题目:Nodal Set of Harmonic Function on Manifolds with Lower Ricci Curvature

报告人:江文帅 副教授

报告单位: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日 下午2:00-3:00

报告地点:信息楼115B

报告摘要:In this talk, we will discuss Hausdorff measure estimate of nodal set of harmonic function on manifolds with lower Ricci curvature. This is a joint work with Jianchun Chu and Huabin Ge.

报告人介绍:江文帅,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证明了中科院院士田刚教授1990年在国际数学家大会提出的Bergman核猜想(一、二、三维情形。该猜想间接导出Yau-Tian-Donaldson猜想),文章投稿一个月就被顶级数学期刊Crelle’s Journal接受。2017年,与人合作解决美国科学院院士Cheeger教授与田刚教授联名在J. Amer. Math. Soc.上提出的猜想,文章投稿一个月就被顶级数学期刊Geom. Funct. Anal.接受。2017年,与人合作解决Cheeger-Naber关于Ricci两边有界并且非塌缩流形曲率L^2估计的猜想。2018年,与Cheeger、Naber合作,在极限空间的量化分层结构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使度量几何中的Cheeger-Colding-Tian理论得到极大发展和丰富。2018年获阿里巴巴百万“达摩院青橙奖”奖。2019年,与人合作解决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美国数学会Bocher奖获得者林芳华教授关于Alexandrov空间上的最小能量映射Lipschitz连续性的猜想。截至目前,已经在GAFA,Crelle,Math Ann,JFA,Trans. AMS等国际顶尖权威数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