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6-10-2018

数学学院学术报告-10月27日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7号周六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三层研讨室(0343室)


报告人(一):阮玉华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报告题目:艾滋病防治中病毒学免疫学检测监测调查研究

报告摘要:艾滋病疫情在我国已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本报告结合艾滋病病毒学免疫学检测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结果,揭示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

专家简介:阮玉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阮玉华研究员已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在国际著名期刊Lancet上发表论文3篇。


报告人(二):张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

报告题目:Based on the ME Algorithm to Search for a Class of Lung Cancer Driven Genes

报告摘要:肺癌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对其研究具有重要的公共卫生意义。本研究利用生物信息学的方法,通过对肺癌患者的基因组学数据的研究,寻找其癌症驱动基因 。

专家简介:张娟,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张娟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且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