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8-05-2016

信息讲坛-漫谈如何选择数学研究问题

演讲人:徐永芝

讲座时间:2016-05-20 10:30:00

讲座地点:信息楼三层研讨室

讲座内容

作为一份应用数学杂志和一份纯数学杂志的主编,从审稿人的审稿和编委会的要求这个角度,给大家谈谈如何选择数学问题进行研究。另外,无论国内国外,很多故事有意无意的把数学家和怪人联系在一起。其实,数学家是很正常的人,绝大多数的数学研究并不神秘。本报告也与大家谈谈一般数学家的正常生活,并谈谈数学工作者的快乐。

演讲人简介

徐永芝教授是美国Louisville大学著名教授,早年师从林伟教授和Gilbert教授,多年来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函数论方法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到偏微分方程求解、 Helmholtz 方程和逆散射问题, 偏微分方程反问题,积分方程方法,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程组,泛函理论和方法在弹性力学中的应用,计算数学和计算海洋声学,计算方法,网状骨质组织中的波繁殖和原位乳腺管癌变模型的边界模型等。徐永芝教授迄今为止共发表了3本专著以及100多篇科研论文。 徐永芝教授在国际数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现任国际分析及应用和计算学会美洲地区的副主席;国际学术期刊《Complex Variables and Elliptic Equations》和《Applicable Analysis》的主编;《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 《Taiwa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和《ISRN Mathematics Physics》等知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以及许多欧美高校世界许多知名高校的访问教授。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