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28-03-2022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3月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2324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党委副书记沈健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金融数学与金融计算系党支部书记范红岗、信息与科学计算系与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沈栋、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朱晓宝、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洪瑒、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士召、2019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张杰、20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李仕琳、2021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周宇健分别就本支部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做了整体性汇报,并对活动中反映出的问题做了反思与自我批评,各支部认真履职,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主要以“学理论、忆党史、列计划、思不足”为起点开展各项活动。

针对各个支部书记汇报的工作及相关问题,柯媛元一一做了回复。她强调,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要做实、理论学习要做精,各支部之间应该互相学习、互联共建、共享资源;教师党支部要思考如何把课程思政落在实处,课程思政不是机械的理论背诵,教师的言传身教等都是课程思政的落脚点;学生支部在“纵向共建”实现“传帮带”的基础上,可以考虑“横向共建”,加强与其他学院党支部的交流共建。

支部书记例会是促进支部之间交流的有效方式,也是反馈师生意见的重要渠道。柯媛元强调,党支部要做意见的收集者和反馈者,学院很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要继续把工作做精、做实,办有声有色的活动,办党员和群众们期待的活动。

现场记录:周宇健    文案、照片:张杰    文案校对:李仕琳、李宇轩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