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20-12-2021

2021年12月7日 数学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百年党史展览.docx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展览,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参观活动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参观活动。

中共历史展览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脉络进行规划,凸显党的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在展览中,无数英烈奋斗奉献的故事共同汇聚成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各个历史阶段都阐释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面展示矢志奋斗的初心使命、人民至上的性质宗旨、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自我革命的宝贵品质。

     

除此之外,展览还使用新方式新技术新体验达到最佳展示效果。展示风格简洁朴实,每一展览厅都做到了时间与空间的结合、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体验与体悟的结合。展览的技术服务于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师生们可以从中体会到文物所蕴含的精神,加深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

在党史展览馆六楼的红色大厅,数学学院的党员师生们一同进行了宣誓。师生党员表示,通过展览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以下为部分党员参观心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我们深入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各个展厅,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丰厚历史滋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无畏挑战转危为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关于治国理政、修身养德、生存发展的思想、经验和智慧,并有着丰富的事例可供后人参考。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与此同时,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1级硕士党支部 季秋平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我追随着先烈们的红色足迹,跟随着前辈们的坚定脚步,穿越历史的红色长廊,在时空转换中跨越党的百年激荡岁月。那一幅幅珍贵的手稿、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场景的还原……我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深刻感受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和挥斥方遒的豪迈之气。走进新时代,看祖国大地绿水青山,各族人民笑靥如花,看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深度……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用生命和不懈奋斗书写的恢弘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不负党的召唤,不负时代重托!

                                                                                                                                                         2019级硕士党支部陈新月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