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16-04-2021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与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

4月14日,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与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沈栋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是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下称《简史》),由支部委员张春华同志、赖秀兰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简史》的第一章。

张春华同志结合所学内容搜集整理了相关的历史资料,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1922年党的二大召开这一段时期中的国内外重大历史事件,并对事件的启示意义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个人经历谈了重学党史的深切感受。

赖秀兰同志结合《简史》的党的三大到大革命失败这一段历史,详细讲解和评述其中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短短几年内明确自己的纲领任务并实现快速发展的原因。

        在两位领学人讲解完之后,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学习认识。大家一致认为,集中学习《简史》,切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学习《简史》的基础上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境界,来启迪和鼓舞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勇于奋斗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