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5-02-2017

信息讲坛:Introduction to Social Computing

演讲人:堵丁柱 教授

讲座时间:2017-02-24 14:00:00

讲座地点:信息楼四层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Social Computing is an active research direction in interdisplinary area of computer science,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anagement science. This talk will introduce its contents, methodology, and applications.

演讲人简介

堵丁柱教授1982年获中国科学院硕士学位,1985年获美国加里弗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博士学位。1985年-1986年在美国加州伯克利数学科学研究院作博士后。1995年起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他曾经在California大学,MIT,Princeton大学,Minnesota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任职。现任Texas 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计算机理论的项目主管。 堵丁柱教授1990年证明了Gilbert-Pollak关于Steiner比的著名猜想,该结果在当年的国际会议上一发表就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在内的许多重要国际新闻和学术媒体都做了报道。堵教授因此荣获美国格雷汉姆奖。英国的《大不列颠百科全书年鉴》将该成果列为当年六个重要数学成就之首。该结果在1992年的国际学术杂志上正式发表以后,被中国科技部评为1992年中国十大科技成果之一,并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独立)。 堵丁柱教授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著200余篇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7部和编著21部。1989年他荣获中国首届青年科学家奖,1998年获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CSTS奖。现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和《Book Series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主编,以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等8种国际专业杂志编委,是国际组合优化与复杂性研究的著名学者和带头人之一。 堵丁柱教授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广泛的国际交往。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