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0-2016

几何分析学术研讨会

演讲人:韩小利,侯松波,赵亮

讲座时间:2016-10-25 09:00:00

讲座地点:公共教学四楼4109

讲座内容

1. 报告人:韩小利(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9:00—9:50

题目:辛平均曲率流

摘要:该报告主要介绍高余维的平均曲率流(包括辛平均曲率流和拉格朗日曲率流)中长时间存在的结果和奇点分析的结果。

2. 报告人:侯松波(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10:00—10:50

题目:Eigenvalues under the backward Ricci flow on locally homogeneous closed 3-manifolds

摘要:In this talk, we introduce the results on the first eigenvalue of the Laplace-Beltrami operator under the normalized backward Ricci flow. We construct various quantities which are monotonic under the backward Ricci flow and get upper and lower bounds. We prove that in cases where the backward Ricci flow converges to a sub-Riemannian geometry after a proper rescaling, the eigenvalue evolves toward zero.

3. 报告人:赵亮(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11:00—11:50

题目:映到洛伦茨流形的调和映射的热流

摘要:我们研究从紧黎曼曲面映到洛伦茨流形的调和映射,把通常的热流改进为一种新的椭圆抛物流来克服洛伦茨度量带来的困难。一方面,通过假设适当的几何条件,我们证明了热流的全局存在性,这蕴含了给定的同伦类中调和映射的存在性。另一方面,我们还证明了这种调和映射序列的能量等式。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