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25-06-2021

学习与控制系列学术报告—— 非线性控制的动态线性化方法——池荣虎(青岛科技大学)

报告人:池荣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非线性控制的动态线性化方法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9日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164 476 759

报告摘要:

线性化是处理非线性控制问题的关键方法,然而传统线性化方法或依赖于被控系统的模型信息,或仅是对被控系统的近似,在实际应用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一种新的动态线性化方法,在数学上完全等价于被控系统,是虚拟的线性数据模型。报告从时间域、迭代域和空间域讨论了被控对象输入输出之间的动态关系,给出了控制器设计和分析的示例,并探讨了自动控制理论中非线性余项的有效处理途径和方法。

个人简历:

池荣虎,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院长、教授、博导。2016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才工程。2007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 – 2012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14 – 2015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做访问教授;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客座编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市厅级科研奖励4项。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驱动控制、学习控制、多智能系统、间歇过程控制、数据相似性分析等。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