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班

20-04-2021

几何分析研讨班第23期-单位球面中勒让德子流形的若干刚性定理-罗勇 教授(重庆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单位球面中勒让德子流形的若干刚性定理

报告人:罗勇 教授(重庆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04月22日周四14:00-15:00

腾讯会议ID:895 3600 0097

摘要:CSL子流形和极小勒让德子流形是单位球面中两类重要的子流形,它们在勒让德子流形的黎曼几何性质的研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我们说一个勒让德子流形是CSL子流形,如果它是体积泛函限制在勒让德子流形类里面的变分均衡点;而极小勒让德子流形是体积泛函的变分均衡点。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这两类子流形的Simons型的最优的曲率拼挤定理。这是我和孙林林博士以及尹佳斌博士最近的合作工作。

报告人简介:罗勇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毕业后先是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取得硕士学位,后于2013年12月在德国弗莱堡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罗勇2014年1月加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11月被评为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罗勇2020年11月加入重庆理工大学,目前为重庆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罗勇现阶段的主要研究兴趣为高阶几何偏微分方程和拉格朗日子流形相关的几何变分问题,包括Willmore泛函,体积泛函的几何限制变分问题,双调和映射的分析与几何等的研究,已在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Geom. Anal., Comm. Anal. Geom., Pacific J. Math.等国际著名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