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4-06-2021

我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1年6月1日下午,我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院长郑志勇,副院长柯媛元,党委副书记黄志勇,人大出版社副总编于波,经济分社社长崔惠玲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出版社工作人员代表、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参会。柯媛元主持签约仪式。

郑志勇院长对人大出版社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科交叉是一切革命性学术思想和原创性学术成果的真正动力所在。每一个时代学科建设的主旋律就是交叉学科的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时把学科交叉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包括金融科技、区块链以及数字经济等在内的交叉学科平台正在建设中。数学学院在数学与金融学、经济学以及信息学科的交叉上具有传统优势,数学在交叉学科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认为今天数学学院和人大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双方合作重点将主要集中在:一是尽快出版一系列交叉学科精品教材;二是召开年度交叉学科国际性论坛,力争把金融科技打造成国内最好的交叉学科。他相信双方合作意义非凡,而且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于波副总编介绍了人大出版社自1955年建社以来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包括所有图书界大奖在内的一系列优秀成绩。她表示,双方合作有良好的基础,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人大出版社和数学学院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开始,标志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在学校的支持下,从图书出版、论坛、学术会议等方面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