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6-11-2021

数学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11月5日,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开班仪式在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党委副书记沈健出席开班仪式,全体本、硕、博入党申请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主席团张杰主持。

仪式伊始,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主席团张经纬向学员们介绍了党课学习小组的学习目标和方案,并强调了党课学习小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随后,同学们依次向党委书记和副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健为入党申请人寄语。他指出,作为学生,我们既要钻研专业知识,也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减小和优秀党员同志们的差距。他希望同学们以党课学习小组起点,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成为同学中的榜样。

学院2021级硕士生黄逸翔领读倡议书,向全体入党申请人发出倡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为大家讲授题为“爱国·爱家·爱自己”的入党第一课。柯老师首先通过带领大家回忆那些令人爱国情绪高涨的时刻,并列举陆游、岳飞、方志敏、黄大年等人的事迹引导同学们要将爱国落实成自觉与责任,转化为情怀与力量。柯老师还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爱长辈、爱师友、爱岗位,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声誉和才华。最后,柯老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鼓励大家要牢记并践行习总书记在理想、青春、学习、创新、实干等方面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

此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有助于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学员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理论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长为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