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31-12-2021

数学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有利保障,12月30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顺利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柯媛元、学院副院长黄志勇、党委委员张庆彩老师、姜昊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健老师主持。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两个一百年”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始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基层党建工作也要迈出稳健而坚实的步伐。本年度,金融数学与金融计算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与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2019级硕士党支部、2020级硕士党支部先后进行现场述职。

大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从支部活动组织、取得的主要成绩、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等方面现场述职。过去一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各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总结,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制定了支部建设目标。

党委委员依次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柯媛元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8位党支部书记的扎实工作,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党建工作要从共性问题和长期问题入手,各支部需要继续总结经验和学习宝贵做法,要在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创新性上下功夫,体现出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出党员队伍是积极优秀的队伍。针对数学学院党建工作现状,她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强化组织生活,严格制度设计,应适宜调整支部组织结构,做到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教工党支部建设要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要与升学与就业相结合,做到让参与者都有收获;二是心要正、行要端,党员应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正确认识自身之后才能作出贡献,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关注队伍的建设,培养复合型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紧密联系党外师生;三是重视人心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要走心走实,既要有具体的行动,又要有工作效果的反馈,各支部之间应互相沟通,拓宽理论学习形式,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系列活动。

5.png

各党委委员、党员代表现场填写并提交了考核测评表。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