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6-05-2021

数学学院参与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科技文化周体验日活动

5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科技文化周体验日暨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开幕式在世纪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思深先后致辞,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出席。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主持。我院副院长柯媛元、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参加了开幕式。

哈哈1修正.png

开幕式后,校领导来到各学院展台前参观了解,数学学院师生热情地介绍展出项目。学院在本次体验日中设立了数学智力运动会展台,包括益智拼图、数独挑战、数学趣题与二十四点等丰富多彩的数学小游戏,受到了参观者们的喜爱。谢思深院士在展台前进行体验,并与志愿者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哈哈2修正.png

学院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展台前的师生们介绍游戏规则,展台前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智力运动会,将数学逻辑思维与有趣游戏体验结合,展现出数学的魅力,师生们领略到了数学之美,受益匪浅。

哈哈3修正.png

哈哈4修正.png

除“科技文化体验日”和“中国科学家精神展”外,本次“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还包括“科学大讲堂”“科普电影节”和“实验室开放日”等。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与,共同领略科学魅力。

哈哈5修正.png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