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2-05-2017

关于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及领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我校共有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竞赛成绩再获突破。信息学院理科试验班王毅然、纪昀红和张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并斩获 “Matlab创新奖”的桂冠,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该奖项。来自经济学院的邢正、林霓珊和杨宇光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此外,我校共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2支队伍获得北京市二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报名自即日起开通,竞赛的时间为:9月14日(星期四)20时至9月17日(星期日)24时。欢迎各位同学参与该项竞赛,争取在参赛规模和获奖水平上更进一步,为学校争得更高荣誉。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我校报名工作现已开始,通知如下:

一、 负责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小组、数学建模协会将负责我校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的报名和培训活动,请关注数学建模协会的微信公众号以及时获取通知和其他信息,公众号二维码见通知附录。

二、 竞赛组队:

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组内排名第一人为参赛队长,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每个队只能设定一名指导教师,或不设指导教师。建议每个参赛队在组队时一定要考虑三个队员在数学建模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并且能在准备和竞赛过程中能相互学习、借鉴和团结协作。

三、 报名费用:

按照全国数学建模组委会的规定,每队参赛费用为200元,在报名时由参赛队缴纳。

我校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力支持,参赛队如获成功参赛奖及以上奖励,参赛费用由学校教务处报销。

四、报名方法:

a) 集中报名:各参赛队如按班或院系报名请汇总后将报名表发送到rucshuxuejianmo@126.com,参赛费交到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处,时间:5月24-25号(周三、周四)中午12:00-15:00,地点:信息楼一楼大厅。

b) 分散报名:参赛队派代表将报名表发送到rucshuxuejianmo@126.com,参赛费交到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处,时间:5月24-25号(周三、周四)中午12:00-15:00,地点:信息楼一楼大厅。

c) 报名表格式:用Excel表格录入以下信息

序号 姓名 院系 班级 学号 电话 email 备注

1A 张队长

1B 李队员

1C 王队员

d) 报名时间:截止于5月25日。

五、参赛流程介绍及经验分享会: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定于2017年6月初举办参赛流程介绍及经验分享会,会上将详细介绍参赛流程,并邀请往年获奖同学分享参赛经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将在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微信公众号上通知,公众号二维码见通知附录。

六、暑期培训:

开学前两周为暑期培训时间。培训将采取模拟训练、分组交流、教师授课和聘请权威专家讲座等形式结合进行,学校和信息学院负责场地、费用等,具体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七、自主学习:

请同学们假期期间自学运筹学、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和计算方法的相关知识,到http://mcm.edu.cn/浏览往年试题。

八、领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证书及报销报名费

领取时间:5月24-25号(周三、周四)中午12:00-15:00

地点:信息楼一楼大厅。

九、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小组名单:

傅宗飞,13651052222,fuzf@ruc.edu.cn,信息楼331

高金伍,18901022522,jgao@ruc.edu.cn,信息楼331

刘刚,18910529168,liugang@ruc.edu.cn,信息楼331

胡婷,13811754359,huting@ruc.edu.cn,信息楼421

助教:朱春柳 ,13161989355,mathzhucl@126.com

          尹向前,18810280393,1973898151@qq.com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理事长:李燕宁,18813123299,liyanning@ruc.edu.cn


信息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小组

2017.5.12

附: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