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2-09-2017

关于2017年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经北京数学会批准,2017年10月28日将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详情请见附注。

我校将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有意参加者请到信息学院数学系韩丽涛老师处报名,并交报名费。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

联系人:韩丽涛老师

办公室:信息楼三层0341室   办公电话:82500695

email:hanlitao@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

2017年9月12日


附注:

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第一轮)

各高校教务处及数学院系有关领导: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施的《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 2017 年 10月 28 日(星期六)举行,请各学校有关部门做好赛前的培训辅导和组织报名工作,欢迎各校同学积极参加。

一、 竞赛时间:2017 年 10 月 28 日上午 9: 00-11: 30

二、 竞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

三、 竞赛类别

1. 甲组:北京赛区预赛组,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 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

3. 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四、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

1.甲组参赛对象:各类高校的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必须参加甲组的竞赛。

2.乙组参赛对象: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乙组的学生无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果该组同学有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必须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

3.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丙组的学生无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果该组同学有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就必须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

五、竞赛内容

1.甲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2)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乙组、丙组参赛内容

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六、竞赛奖项的设立

甲、乙、丙组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其中甲组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 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甲组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全国决赛将于2018年3月24日(周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七、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同学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00元。

八、参赛学校注意事项:

1.各校参赛学生名单务必于9月25日前以电子表格形式发到以下电子信箱:bjsxjs@math.pku.edu.cn。(报名表务必用附件中的报名表,参赛学生名单准确无误)

2.各校收到第二轮通知后于约定的时间到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交报名费并领取准考证。

请各学校收到通知后立即回复。如果各单位联系人有变动,请来邮件告知。

联系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董子静、叶茂源、李天鹏

邮政编码:100871 电话:62757793


北京数学会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

北京高等教学会数学研究会

2017年8月26日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