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06-09-2021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实验班(2021年)选拔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实验班(2021年)选拔办法

01培养目标

注重数学专业化训练,培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国际一流人才及学术型大师。

02培养优势

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接受单独培养和管理:

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上更注重数学专业化训练,配备国内外最优秀的师资,其中基础专业课设立荣誉课程,选修课按分析类、代数类、几何类、概率与统计类、计算类、交叉类六类分块设计,整个课程体系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思路,学生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进行选课,并得到科学、合理、系统的培养,从而实现人才培养多样化、个性化目标同时,为每位学生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和平台。与法国索邦大学(数学学科世界排名第二)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数学与金融科技世界排名第一)深度合作,探索联合培养模式。

实行领路人计划,为每位学生配备两位导师(1名学术导师、1名成长导师),为学生学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引航指路。

建设一流数学课程

组建中外联合师资队伍,为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单独授课,课程包括荣誉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及前沿选讲类课程等。学院不仅提供硬核课程还有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人文关怀。

实施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直通车计划”

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学生具有更高的保研比例,实施本、硕、博一体化培养。

03 管理与选拔

(1)本实验班在全校2021级新生中进行选拔。择优录取,不超过30人。

(2)报名方式:请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报名截止时间:9月11日(周六)12:00.

【备注】也可线下报名,填写附件: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表,交一份到数学学院102室孙老师,可附其他证明材料。

(4)选拔与录取结果发布

选拔时间:9月11日下午14:00

选拔地点:数学学院二层216室

选拔方式:综合面试

录取结果:请关注数学学院网站公告:http://math.ruc.edu.cn,同时也会电话通知入选者。

04 咨询与联系方式

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报名咨询群,群里将发布相关通知。

联系人:孙老师,数学学院(教学四楼)102室,电话(010)62513386,

邮箱:math-bkjw@ruc.edu.cn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表

数学学院

2021年8月31日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