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31-10-2016

数学名师讲座:学好数学,走上研究之路

演讲人:杨乐

讲座时间:2016-11-02 15:30:00

讲座地点:公教一楼1303教室

讲座内容

在此演讲里,将谈到学习数学要在严谨推理的基础上认真思考,揭示实质,掌握原始思想,让学习帶上研究的性质。

对开始从事研究工作的同学,从如何选题,阅读文献,刻苦攻关,扩大战果,撰写论文等环节分别進行讨论,希望同学们受到完整的研究过程的训練。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学系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

协办:中国人民大学科协

联系人: 韩丽涛 (hanlitao@ruc.edu.cn)

演讲人简介

杨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杨乐院士在函数值分布论、幅角分布论、正规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研究成果。(一)在亚纯函数与其导数的总亏量方面获得几个精确结果,回答了著名专家D.Drasin 提出的三个问题,首先证明了亏函数的可数性。(二)在函数正规族理论中,研究了不动点、微分多项式的取值与正规性的关系。(三)他与张广厚首次揭示了整函数与亚纯函数的亏值数目与Borel向数目间的紧密联系,获得了最佳估计。(四)获得了亚纯函数Borel向的分布规律,对奇异方向在涉及导数与重值时作了深入研究。他还和W. K. Hayman 合作研究了Littlewood 的一个猜想。他获得了亚纯函数在涉及重值时普遍与精确的亏量关系。 杨乐院士在复分析中的研究工作为国内外同行学者广泛引用。他应邀曾在20 多次国际会议上做主要或邀请演讲,在国际上60 余所著名大学做学术演讲。其英文专著由Springer- Verlag 与科学出版社出版。他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陈嘉庚数理科学奖、何梁何利奖与国家图书奖等。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