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9-11-2020

职业发展 | 数学学院邀请魏军校友做就业经验分享会

11月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就业经验分享会”在校友之家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量化投资总监魏军校友,与大家分享在数量专业证券基金行业求职的经验与见解。

就业分享会1正式.jpg

首先,魏军校友介绍了证券基金公司里对口数量、数学、量化等专业的岗位,详细说明了从事相关岗位应该掌握的金融、编程等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并敦促大家在校好好学习,夯实基础。

随后,他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分享博士期间找实习、做实习的故事,指导大家要注重实习质量——要做实习,也要做“好”实习。

就业分享会2正式.jpg


最后,他告诉师弟师妹们进入职场后要迅速且自觉地做好从学生到职员的转换,并为如何尽快地完成这种转换提出有效建议。

就业分享会3正式.jpg

本次讲座基于数学学院研究生求职就业的实际需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做出讲解、提供帮助,同学们听完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学院将继续举办主题多样、内容优质的分享会讲座,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