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2-10-2022

我院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数学系线上合作会议举办

     2022年10月18日下午,我院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数学系线上合作会议举办。院长郑志勇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数学系主任Mukhiddin Muminov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姜昊主持。参加会议人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方面郑志勇、Jacques Peyriere、 Izumi Takagi、黄志勇、沈栋、袁勇、黄文林、张良泉,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数学系方面Mukhiddin Muminov、Saidakhmat Lakaev、K.K.Viswanathan等。双方代表介绍了科研领域等有关情况,就双方研究合作课题与方式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副院长姜昊介绍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重要事件、现状概况。Mukhiddin Muminov从基本情况、总体规模、培养体系、专业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数学系。

在科研领域交流环节,沈栋、袁勇、黄文林代表我院三个学系,分别介绍了人民大学数学学科的代表性研究方向与重要进展。Saidakhmat LakaevK.K.Viswanathan等多位代表对其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会议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自由讨论,与会人员积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期待针对数学物理、偏微分方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研究,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合作论文、合作培养本硕博人才等形式加强合作,为“一带一路”高校科研合作创建模式、作出贡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