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4-10-2022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月23日中午十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致辞。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共同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习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 柯媛元

今天中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等六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句话语,都是一声吹响的号角,激励着我们要在新征程上毫不懈怠、奋勇前进!

新征程已开启!“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数学学院党委必将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接过号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努力带领人大数学学科迈向辉煌!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沈健

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与中外记者见面,数学学院师生在报告厅共同全程观看了中外记者见面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解放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要求,相信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生命力的根源,“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具有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本质要求、历史自觉与现实能力。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高校师生,一定深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数学学院副院长 党委委员 黄志勇

2022年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总书记提出在新征程上可能碰到的困难与挑战,但“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作为新征程上的高校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数学学院党委委员 姜昊

今天12时,我有幸跟同学们在学院二层报告厅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总书记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其它六位常委包括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

习总书记强调,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对中国式现代化印象深刻,所以也认真学习和理解了它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也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一个关键词。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这一科学概念。中国式现代化是现代化的新形态,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和实际的中国特色。

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百年大党始终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于国家于学校都是。中国人民大学将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身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作为数学学院的一员,我们也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数学学院党委委员 韩丽涛

20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纲挈领地提出未来新征程全党全国人民奋进基石与目标。

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们如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首要的是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继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流汗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是中华民族的夙愿与期盼,中国共产党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惟有继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继续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之一,在新征程上,我们依然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既是我们最坚实的信托、最强大的底气,也是我们事业的核心,与人民心心相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中国共产党已过百岁生日,虽历经沧桑,然初心不改,故能基业常青,党保持清醒焕发生机的动力来自于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与底气,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是新征程创造美好未来之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的理念。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促世界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作为党员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学习党中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切实实落实党中央部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