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4-10-2022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中午十二时,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数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全体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学院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共同收看。考虑线下会场容量及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设置线上会场统一组织其余师生参加观看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必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热烈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激动,要坚决拥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观后感悟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 朱晓宝

20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称10月22日闭幕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讲话称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这既是慷慨激昂的讲话,也是掷地有声的宣言。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而不断奋斗。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与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书记 沈栋

2022年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七位同志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饱满的热情同中外记者讲述了中国的美好蓝图。我在数学学院,与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集体一同收看了记者见面会。从习总书记走出来的那一刻,内心的激动一直不能平复。

就在昨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在这一届大会上,全面梳理了我们国家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非凡成绩,并对下一个五年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划。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总书记用坚定的语气再一次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国共产党的这一光荣任务。这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每一位共产党人,在这一刻都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如总书记所讲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新征程、再出发!像我们无数先辈那样,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指引的光明之路,以更进取的精神、更饱满的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金融数学与金融计算系党支部书记 范红岗

10月23日上午12点,习近平总书记携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京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作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位成员以及学院积极份子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指出我们党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埋头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要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所能及的首先就是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国家和人民期待国强民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需要思考如何实现在我的专业领域上,对前沿的追踪和如何教会学生更好更快地跟踪甚至引领前沿研究,以为培养国家复兴所需要的高级人才而努力。

2020级硕士党支部 汪泓宇

今天我在数学学院二楼报告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感触颇深。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见面会上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意气风发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各国记者,习总书记希望大家能到中国各地去走一走,去亲自感受中国的变化,客观公正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开,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2021级硕士党支部 王闻达

在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之后,我受到了极大的振奋鼓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上,我们党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我党永葆生命力,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总书记的这段总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步伐,书写新时代的全新篇章,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翟嘉琪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教育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被赋予了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明确奋斗目标,加强对党史和校史的学习和领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注重自我修养,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成长,脚踏实地,做复兴栋梁,做强国先锋,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