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2-06-2019

数学学院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

6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国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利明出席,教务处处长龙永红,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党总支书记旋天颖、1994级校友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王戈、1994级校友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刘亚光,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数学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友参加。

仪式开始前,王利明,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全体毕业生在国学馆前合影留念。

旋天颖主持仪式。

王利明代表学校向74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家长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数学学科发展及学院设立的背景,强调创新引领发展的时代,呼唤每一个数学学院的毕业生能够与国家的快速发展的步伐同频共振,承担起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坚守实事求是的精神传统。既要仰望天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不慕虚名,将严谨求实的作风和与对事业的积极进取有机统一起来,以勤勉的态度去赢得信任,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来显示才华。坚持服务社会的人文情怀。既要有探求科学真谛、追求科学真理的精神,又要有悲天悯人、胸怀天下、追求公平正义、修身正己的社会责任和人文情怀,并让这份人文情怀贯穿于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之中,在各自的领域做出贡献,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坚定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学会自信达观、真实纯粹,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前行中的困难与挫折,做生活的强者,做自己的主人,打造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

郑志勇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数学学院学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黄思扬希望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去探索未知,拥抱未来。作为人大学子,应心系社会,应肩负起报效祖国、回报母校的责任,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硕士毕业生代表宋彧涵回顾了在人民大学求学的美好时代,感谢母校的培养、家长的养育和同学的陪伴。表示将以更优秀、更卓越的成绩,来回报母校的栽培,祝福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更加辉煌。

教师代表、副教授张春华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希望同学们要勤学习善思考,也要不忘初心。要学会理性思考,好好规划人生。遇到困难挫折,不逃避,勇敢解决,做师弟妹们的榜样。学院将以大家为荣,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家。

校友代表王戈分享了他在人大的求学历程以及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体悟,希望同学们思进取,有善志,用最聪明的头脑,用最缜密的思维,用无限的真诚并且永远用多赢和共赢的原则去对待每一份工作。他表示,正直与诚实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是母校和学院让我们拥有这样的能力,成为品质优良、铁肩热血的一个大写的人,应该对母校深怀和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同学们秉承人大从战火中走来的历史基因,对祖国有使命感,对社会有责任感,对他人有道义感,发扬人大校友珍视道德情操,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优良品质,擦亮眼睛,抖擞精神,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郑志勇表示,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2018年数学学院成立。人大数学学科已经历经68年的峥嵘岁月,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起点高、前景好、后发优势明显。作为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同学们是最新鲜的血液,他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拥抱理想,明确方向,不要轻言放弃、不要动摇信念、坚守理想和追求。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取得进步。立足数学、胸怀世界。在数学学院学习打下的基础上,掌握自由行走在东西方两个舞台上的本领,拥有在世界的宏观背景下与中国共成长的意识,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科技、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校友刘亚光为获得北京市级、学校级及学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郑志勇、龙永红为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致辞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为数院毕业生致辞.pdf

毕业致辞 郑志勇院长为数院毕业生致辞.pdf

毕业致辞 王戈校友为数院毕业生致辞.pdf

毕业致辞 张春华老师为数院毕业生致辞.pdf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