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2-06-2022

喜报!我院获批第二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龙永红教授主持的“面向人文社科学生的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该虚拟教研室由龙永红教授主持,我院柯媛元教授等成员参与,参与建设的成员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延安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旨在以“线上+线下”模式构建跨校教研组织,围绕新文科发展趋势和要求和“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研究和规划人文社科专业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围绕课程教学全方位、全过程,跨校合作,共建共享,实施全面的课程建设。

教育部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建设一批类型多样、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等,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旨在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