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05-2022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学活动

      5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会全体委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联播》视频,并聚焦“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柯媛元表示,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黄志勇认为,做“经师”,即要上好自己的每一门课,做“人师”则要在日常授课中展现出教师对科学的重视、尊重与热爱。沈健认为,作为“人师”自身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立正确思想、提升道德修养,才能够对学生切实起到引导作用。张庆彩认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传的是专业之道与人生之道,应当培养出有格局、有眼界、业务强、有思想的,听党话、跟党走的学生。韩丽涛认为作为“经师”,应当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与业务能力,让学生在课堂上的所得比看教科书自学所得更丰富精彩。姜昊认为做“经师”,在提高自身教学与学术能力的同时,教师的知识储备不应当局限于自身的研究领域,还应当拓展到通识教育领域。朱晓宝认为,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是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高要求。

      本次研学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的堵点痛点难点,广泛深入交流意见。各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大家表示本次研讨加深了对如何“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理解与认识,会后要积极把研讨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数学学院教师队伍的能力水平,培养出更多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