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4-11-2020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与Springer Nature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0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与Springer Nature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数学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Springer Nature销售副总裁(中国区,韩国和蒙古国)崔晓莹,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党总支书记旋天颖,Springer Nature中国区图书总监李琰,Springer Nature销售总监(中国和蒙古国)吕江峰,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牟锋,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祝小静出席本次签约仪式,Springer Nature工作人员代表、图书馆老师代表以及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参会。旋天颖主持签约仪式。


王轶对Springer Nature集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数学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自建院以来,数学学院始终坚持走国际化之路、走学科交叉之路,以特色来创优势,初步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学学科发展之路。学校将在十四五规划当中,加大对数学学科的建设力度。他认为今天数学学院和Springer Nature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协议签署之后能得到全面的落实,并在此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实现跨越式的进展。


崔晓莹简要介绍了Springer Nature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两项战略合作措施:第一,签订出版一套金融数学和金融科技的丛书。第二,签订撰写最新数学发展前沿白皮书。通过白皮书的撰写和发布,提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在全球数学领域的影响力。她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Springer Nature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开始。Springer Nature专业的资源和服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