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09-2022

喜报:数学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申报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孙鸿鹏副教授、姜昊副教授、陈秀琼讲师、郭琪讲师顺利获得立项资助。本次申报中,我院共申报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4项,分别获批2项,资助率分别为40%50%

项目名称:结合非局部和全变差正则化的声波介质反散射问题的重构算法研究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负责人:孙鸿鹏

负责人简介:孙鸿鹏,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所,2012-2014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反问题和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要研究声波电磁波的反散射问题和图像处理的非光滑非凸优化算法目前主持北京市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 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 Inverse Problems等国际权威杂志。

项目名称:单细胞多组学数据融合优化建模与异质性分析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负责人:姜昊

负责人简介:姜昊,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1项。在Bioinformatics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顶级期刊表论文30余篇。

项目名称:基于深度学习的非线性滤波算法的研究

项目类别:青年项目

负责人:陈秀琼

负责人简介:陈秀琼,现任数学学院讲师,2019年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论与非线性滤波,曾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国际控制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

项目名称:变分法与无穷维哈密尔顿系统

项目类别:青年项目

负责人:郭琪

负责人简介:郭琪,讲师,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所,2021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临界点理论与变分法,近年来主要研究非线性Dirac方程相关理论,无穷维哈密尔顿系统和辛不变量等问题,目前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SIAM J. Math. Anal., 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J. Math. Phys等国际权威杂志。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本年度申报过程中,通过申报交流会、院内评审交流、专家点评指导等多样化的形式对申报人及项目给予指导帮助,有效提升了申报项目质量。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