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7-03-2023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第13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3月2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732人,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0级数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的汪泓宇同学晋级数学类全国决赛低年级组,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子晔同学(现为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晋级非数学类全国决赛。两位同学在此次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汪泓宇同学获得数学类全国二等奖(全国共43名同学获得该等级奖),李子晔同学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全国共69名同学获得该等级奖)。祝贺两位同学!

(左一:汪泓宇,中间:带队老师:向田,右一:李子晔)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组织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数学学科竞赛,每年吸引全国各大高校学子踊跃参加。竞赛宗旨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参赛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本科生。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于2021年11月份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共有287名本科学生参赛,其中数学类A组(数学专业学生)55人,非数学类232人,我校初赛获全国奖171人,其中数学类获奖14人,非数学类获奖232人。由于疫情原因,本届决赛推迟至今举行。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学院黄志勇、孟岩和向田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学院博士生高印、刘洋等组成助教团队,积极开展竞赛宣传、学生报名的组织工作,团队教师精心研究竞赛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充分展现了本科学生良好的数学素质和数学能力,也体现了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数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