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9-01-2021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旋天颖、副院长柯媛元、副院长韩丽涛、副书记黄志勇参加会议。院长郑志勇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教授张庆彩作为学院纪检委员和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张茹、王浩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旋天颖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学院方案,组织自学和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督导。

旋天颖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一流学科建设、师资引育、教育教学、三全育人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新进展。之后,旋天颖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她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与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参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严肃,见人见事,实事求是,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张茹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思想交流深入,整改措施有力,达到预期目的。她对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最后,旋天颖作总结发言。她对督导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将按督导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狠抓问题整改,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为建设一流的数学学科,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作出的更大贡献。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