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6-01-2021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年终总结会暨二级教职工大会

2021年1月13日上午,我院2020年年终总结会暨二级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共同召开的形式。院长郑志勇、党总支书记旋天颖、副院长柯媛元、副院长韩丽涛、副书记黄志勇及学院50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旋天颖主持。

黄志勇副书记首先进行试用期满述职,学校党委组织部金添参加。黄志勇副书记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汇报了个人在疫情防控、新生开学与毕业生就业、招生工作、三全育人与团学思政、党风廉政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参会的学院全体教职工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郑志勇院长做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报告从2020年数学学院大事记、科研工作、核心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数学学院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做了报告。

他回顾了2020年学院发展的重大事件: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申报工作;成立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金融数学与金融计算系;成立中法数学实验班;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建12门新课程;国家科研项目立项数逐年增长,学院6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世界著名出版公司SpringerNature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实施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双轮驱动战略,提升人大数学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旋天颖书记报告了学院党总支本年度重点工作。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总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学院严格落实“两项规则”,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完善治理体系,制定系务会议事规则;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学院阵地;开展三全育人,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师生个人和集体获得多项北京市级、校级奖励。2020年,学院被评为中国人民大学先进集体。

会上,旋天颖就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安全稳定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广大师生严格按学校文件要求做好工作,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假日和春节。

在随后的二级教职工大会上,我院分工会主席姜昊做了述职报告,详细介绍了分工会活动建家、实体建家的开展情况,财务情况等方面阐述了2020年的各项进展,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设想和计划。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