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01-03-2022

热烈祝贺我院新增一本科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

为适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海量数据形式的信息资料处理,培养既有深厚的数学、统计学等理科基础,有较强的计算机等工科应用能力技术人才,我院新设立本科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并获得教育部批准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是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对运筹与优化理论和方法的需要而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基础数学为支撑,以应用数学为驱动的理念,充分发挥我校在数学与信息技术,生物学以及人文社科、经济金融、复杂系统的优化与控制等交叉领域的优势,力求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学学科。

我院新增的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建设理念可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个平台、多个应用”。“一个核心”是以数据计算为核心,“两个平台”是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和数据计算核心实验室平台,“多个应用”指的是学院联合其他兄弟院系,基于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人文社科积淀,探索数据计算及应用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新范式,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院系的发展提供支撑。

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主要带头人为我院郑志勇教授、龙永红教授、柯媛元教授、王伟教授、沈栋教授,有充足的专任、兼任、客座等师资力量可完成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三个大类下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课程教学。

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将充分利用我校数学、统计、金融、计算机、管理、法律等综合资源,为培养相关领域专业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并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未来的发展中,我院将凝聚核心力量、发挥定位优势,在全体人员的努力,把本专业建设成为与统计、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深度融合,具备鲜明特色的一流教学科研基地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