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6-03-2022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主题宣讲会暨我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3月11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主题宣讲会暨我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宣讲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柯媛元主持并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明理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安志伟,数学学院副院长黄志勇、党委副书记沈健出席;数学学院和明理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柯媛元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起,梳理了《决议》的内容和结构,《决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分四个阶段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柯媛元表示,各位教师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性内涵,自觉深化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方面,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秉持“励得数仁”,勉励学院教师党员砥砺前行、教有所得、发扬数学学院特色、常怀仁爱之心。

随后,柯媛元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准备流程和代表选举方法,数学学院党委与明理书院党委联合组成一个选举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在本选举单位中产生5名党员代表。为保障后续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安志伟和明理书院直属党支部其他教师党员分别对个人经历做了自我介绍。

最后,柯媛元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体教师党员更应提高自我要求,为建设独树一帜的一流数学学科不懈奋斗,争做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排头兵。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