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7-04-2022

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总书记嘱托,做优秀数院人

洪瑒,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级直博生,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级博士班团支书。曾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参与首都体育馆礼宾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洪瑒作为数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师生座谈会,以下为洪瑒的感悟分享。

能够近距离地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万分荣幸、激动犹在、毕生难忘!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无限关爱、寄予厚望,讲话既振奋人心,又温暖质朴。

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归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数院学子,我们认识到知识是成才的基石,而数学是科学的基础。总书记讲到要构建中国自己的知识体系,没有知识体系这个内核,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就如同无本之木。我们基础学科的学生更应该把学科知识体系打牢、打实,才能更好地在总书记所指的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问题中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党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独树一帜”,高速发展的理工学科也正成为人大校园里一颗闪耀的新星,在这样独特的科研氛围下,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精于科研,而又不止于科研。我将继续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努力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总书记还殷切嘱咐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最大的责任,就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让我倍受鼓舞。作为双奥青年,我参与、见证国之盛事,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冬奥的志愿经历,也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脉搏与中国社会的脉搏共振,青春能量融进时代蓬勃发展的浪潮里,汇聚成的中国青年的力量。

广阔的发展空间伟大的祖国已为我们搭建,我们应当同新时代同心同向,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人生坐标,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成绩。不负总书记期待,不负人民重托!

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是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无悔;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经历,是指导我前行的精神指引。对未来的期盼,将这些经历带给我的力量融入人生的蓝图,每每回望都可以坚定初心,厉奋发,勇毅前进!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