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02-2023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10日午,数学学院在数学楼2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督导组成员李明奎、郭瑜、苏中兴、梁曦文现场督导。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柯媛元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了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年初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门组织党委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教授、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多场专项座谈会,全面了解师生诉求和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督导组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并认真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下一步的班子建设和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柯媛元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柯媛元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沈健、黄志勇、姜昊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深刻剖析“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直面在学院建设、服务师生、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李明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数学学院对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面问题。督导组针对数学学院提出的问题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建好世界一流大学;二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争“三热合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查摆的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回应师生的期盼,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柯媛元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讨论是非常充分的,大家都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也给学院在党团工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柯媛元强调,选择在学期开始前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大家可以针对提出的问题作深入的思考,开学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有“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全体班子成员都要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贯彻落实好整改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跟随学校步伐一起走新路,为学校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数学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力争在2023年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突破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