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9-12-2022

留贤师表 风范永存 | 我院举办陈兆斗老师追思会

    12月28日下午,数学学院为陈兆斗老师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庄重的追思会,院党委书记柯媛元、副院长黄志勇、教务秘书孙大英、数学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吴岚以及王兵团、贾鲁军、林国建等生前同事参会,缅怀陈兆斗老师为学、为师、为人的精神风范。会议由数学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吴岚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陈兆斗老师生平,陈老师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数学学科的教授,退休后一直受聘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学学院数学公共课教研室,兼任数学公共课课程的教学工作。会上,主持人以“北斗之星闪耀夜空”的图片表达对陈兆斗老师的深切缅怀,陈老师就像那夜空中的北斗星,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指引着我们继续向前。

厚谊长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与会领导、老师相继发言,从不同角度向陈兆斗老师表达怀念、敬仰、致敬。柯媛元书记说,陈兆斗老师在我校工作将近10年,为学校的公共数学教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陈老师溘然长逝,但他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黄志勇老师提到陈兆斗老师主编了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用书《大学生数学竞赛习题精讲》,参与指导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吴岚老师提到,去年陈兆斗老师因心脏手术暂停了在我校的教学工作,手术成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数学公共课教研室,表示如果数学公共课有需要,他愿意继续来上课。王兵团、贾鲁军、林国建等生前同事也回忆了和陈老师一起工作、相处的细节,于义良老师还特意为陈兆斗老师写了一段追思词:

“深切缅怀陈兆斗老师,惊悉陈兆斗老师去世,痛失一位亦师亦友的亲人。相处时光历历在目,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工作认真,精益求精;教书育人,楷模堪称。愿陈老师天堂安息,英名永存。”

在大家眼中,陈老师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他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教学水平高超,教学效果优异,他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知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启迪了广大学子的心灵。他关爱后辈,面对年轻教师永远倾囊相授,毫不吝惜,乐于分享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他和蔼可亲,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陈兆斗老师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也是一位值得敬重、深受大家信赖的好同事。

留贤师表,风范永存。陈兆斗老师虽离我们而去,但其高尚品格、严谨治学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愿陈老师一路走好!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