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7-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第二届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学术会议”举办

2016年11月12日至14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届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学系和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推进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领域研究成果合作与交流,研讨相关的前沿课题,加强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同时推动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届会议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的支持与资助。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20位专家学者(包括1位中科院院士、2位长江特聘教授和4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近200名师生齐聚一堂,围绕“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这一主题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

会议开幕式于11月12日上午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院长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学系主任林勇教授代表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

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提升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的研究水平与国际视野,为数学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学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信息学院能够持续推进数学学科的发展,将本届会议的优良精神传承下去。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玉麟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表达了学校对数学学科建设大力支持的意愿和决心。

在本届学术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方复全教授,中国科学院张立群研究员,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姚正安教授,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和范辉军教授,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陈大广教授,复旦大学华波波教授,中山大学张会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Zhedanov Alexei教授和Takagi Izumi教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Shin-Ichiro Ei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化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钱超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王作勤教授,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忠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引斌教授,宁波大学数学系主任屈长征教授先后就微分方程和微分几何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作了报告。

继2015年第一届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学术会议成功举办后,此次学术会议再次聚集了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领域内的一批优秀学者,有助于我校通过创新机制、吸引一流人才,围绕坚持特色和夯实基础两条主线,持续推进数学学科发展。同时,本次会议增进了该领域专家学者间的沟通与交流,为该领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