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2-06-2021

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出席,研究生院副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龙永红教授,数学学院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郑志勇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柯媛元教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勇老师,校友姜晓丽女士,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教师,数学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典礼由黄志勇副书记主持。

郑志勇院长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数学学院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王轶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家长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数学学科发展及学院设立的背景,强调创新引领发展的时代,呼唤每一个数学学院的毕业生能够与国家的快速发展的步伐同频共振,承担起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树立“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崇高理想。怀揣赤子之心,将实现自我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甘做冷板凳”、“勇当栽树人”的科学家精神中蕴含的不懈奋斗与脚踏实地的精神内涵,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们从平凡走向不平凡之路的重要法宝。第三,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勤以回馈。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回馈生命中每一个给予你们爱与关怀的人们,为早日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勤勉笃行。

郑志勇院长致辞,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2018年数学学院成立。人大数学学科已经历经70年的峥嵘岁月,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院起点高、前景好、后发优势明显。他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奋斗,把不畏难、不退缩的精神落实到求学深造、就业创业工作中,争当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引领者,争当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推动者,用青春之力回应时代之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紧密结合,日积月累,取得进步;立足数学、胸怀世界,在数学学院学习打下的基础上,拥有在世界的宏观背景下与中国共成长的意识,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科技、具有竞争力的人才。

校友代表姜晓丽分享了她在人大的求学历程以及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体悟,她强调了数学思维的重要性,她表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工作于什么领域,在一生中,数学的思维都是最宝贵的财富,是突破流言、打破常规最重要的武器。

教师代表张春华从三个关键词“昨天、今天、明天”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送上了自己的嘱托。她希望并祝福同学们回首昨天,青春无悔;把握今天,脚踏实地;畅想明天,未来可期。她嘱咐同学们要养成并保持“终生学习”的好习惯,并在过程中不断思考与总结自己到底在学什么,学会了什么,在摸索与进步中交出一份成长满意的答卷。

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子阳回顾了在人民大学求学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家长的养育和同学的陪伴。表示将以更优秀、更卓越的成绩,来回报母校的栽培,祝福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更加辉煌。

本科毕业生代表赵佳睿对在人大四年学习生活中帮助过、指导过自己的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认为,作为人大学子,应心系社会,肩负起报效祖国、回报母校的责任,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柯媛元副院长与校友姜晓丽女士为获得北京市级、校级及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郑志勇教授、龙永红教授为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数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学生和老师们自由合影留念,记录在人大数院的最后精彩时刻。



分享

学院办公室:010-82507161

本科生教务:010-62513386

研究生教务与国际交流:010-82507161

党团学办公室:010-62515886

在职课程培训班:010-82507075

 

邮编:100872

电话:010-82507161

传真:010-62513316

E-mail:mathruc@ruc.edu.cn/mathrucdw@ru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楼

数学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 升星提供技术服务